計程車行,計程車
關於/首頁


台北計程車行 小黃違停排班 今起站崗取締
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11/14/2007

油價飆漲且載客率越來越低,越來越多計程車司機以定點排班方式攬客,但許多排班地點位在幹道紅線區域,嚴重影響交通及其他用路人權益,因此,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要求各分局選定轄區計程車違停排班最嚴重地點和時段,今天開始派員站崗取締,但臨時上下客仍以勸導取代告發。

不僅是計程車司機,其他民眾也都要留意,警方規劃勤務的地點,由於常有私人車輛違規臨停,同樣也列為取締對象,而且只要在禁止臨停的紅線停車,不論車上有沒有人,都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五十六條,處以三百至六百元罰款。

計程車定點排班已成為台北市到處可見的街頭景觀,大多是在紅線區域排班,甚至有些路段出現並排,甚至三並排班情況,對交通造成極大影響,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因此要求各分局提報一至二處轄區內違規排班嚴重區域,並選定違規最多的時段,除了文山一分局轄區內沒有較嚴重違規的排班點,其餘各分局都將從今天起,派警員定點站崗加強取締。

鎖定捷運站等 運將認不合理

北市交通大隊長陳銘政表示,從各分局選定的執勤地點來看,仍以捷運車站、百貨公司、醫院及商業辦公大樓附近最多,定點站崗將於實施一個月後檢討,視改善情況調整站崗地點或時段。

交大執法組組長陳少旭表示,原則上以派警員站崗方式,希望能夠達到嚇阻違規排班的作用,若計程車司機不聽規勸,警員可以連續告發,但若在這些地點臨時上下客,則以勸導取代告發。

每天開車經過馬偕醫院的陳小姐說,馬偕周邊從早到晚都有計程車違規排班,只排兩小時的勤務,對改善交通幫助有限。計程車司機王信和則抱怨,市府既然知道捷運車站、百貨公司、醫院等是排班熱門地點,卻未規劃充足的排班空間,只是一味取締計程車很不合理。 台北計程車行